close
豆腐之書(35週年紀念版)





商品網址: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一鳴驚人!喚醒東西方世界對豆腐的讚嘆!
暢銷再版/全新封面+黃豆一覽表資訊更新


傳統豆腐師傅最不能被看到的2大祕密──做愛和做豆腐!
什麼樣的豆腐才有資格獻給日本天皇享用?
100公克的豆腐熱量只有60卡,醫生推薦減肥時最佳的澱粉替代品。
彈性十足又吸汁的凍豆腐,早在1500年前的中國北方冷山就出現了……
哈豆腐必吃、日本人最推薦的豆腐料理店就是□乃雪豆富屋!

全世界熱賣35年,
最暢銷的豆腐聖經,給你最不一樣的美味祕辛!

身為「豆腐民族」的子民,你一定吃過豆腐!豆腐,餐桌上最常見的食材之一,不論是質感優雅的高級料理還是樸實簡單的家常菜都超搭;它是小朋友們長高長壯的營養菜單、是帥哥&美眉想要同時擁有健康與美麗的瘦身首選食物、是熟男&熟女抗老養生的必備食材……你從小吃豆腐吃到大,但是,你敢說你瞭解豆腐嗎?

這本由「老美」威廉.夏利夫和他的「大和撫子」老婆青柳昭子所合力完成的《豆腐之書》,即將帶你踏上一條樸實、溫暖、健康、美好的「豆腐之路」,讓你不只會吃豆腐,還要認識豆腐、愛上豆腐!

◎滿足全球67億人口的平價美食,7個理由就是要你吃豆腐
8種容易吸收的必需胺基酸全都包、維持理想苗條Body的完美食品、高鈣又抗老的養生聖品、天然少污染的美味食材、物美價廉吃美食不怕荷包不夠飽、料理變化多每天吃都不嫌膩,此外,豆腐還是扭轉糧食危機的救命食物!

◎13種皆可入口的豆腐化身,讓你一次擁有多種滋味
有「東方牛奶」之稱的豆漿、超級萬人迷油炸豆腐、冬暖夏涼皆可吃的絹豆腐、重要節日必備的烤豆腐、超吸湯汁最適合鍋菜的凍豆腐、貴族營養祕方豆皮、意外受到大眾推崇的豆腐渣等等──豆腐,根本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200多道DIY美味食譜、11家哈日豆腐迷不可錯過的豆腐料理亭,豆腐的精華滋味都在這
超受小朋友歡迎的蘑菇醬豆腐漢堡、變化多端的美味豆腐味噌湯、滑順可口的豆腐茶碗蒸、油炸豆腐變身素北京烤鴨──DIY出你自己的豆腐風格美味;想吃田樂豆腐就去最老的日本料理店中村樓、愛吃關東煮的人就不能錯過蛸長──日本旅遊必訪的經典料理店也介紹給你知!Jumi_啾咪日韓美妝

◎300幅和風十足的生動插圖,領你走入豆腐的花漾世界
昭子親手繪製,用溫柔、細膩的線條,描繪出豆腐走過2000多年的故事,像是豆腐師傅有如舞蹈般優美順暢的工作身影和大師精神、或是傳統豆腐工房簡單樸實的空間陳列、甚至是柔軟美味的豆腐料理和步驟圖解、為寒冷冬天帶來暖意的關東煮推車、二次大戰前常在社區街頭看見的挑著扁擔叫賣豆腐的小販……全都躍然紙上,栩栩如生,讓你倍感親切!

這不僅僅是本實用的豆腐食譜,還包含有夏利夫和昭子那為豆腐挖心掏肺的愛情,以及實地尋訪、30年研究黃豆和豆腐的血汗結晶,凝聚成一篇篇有歷史、有思想、有知識、有情感的《豆腐之書》!

人類最後終會醒悟──
世界上最終極的美食,是豆腐那樸實的風味&芬芳!

本書特色

台灣最完整介紹豆腐歷史文化、各種豆類種類和豐富變化食譜的百科全書!

老美&大和撫子攜手的驚豔之作,經過30多年的研究而打造的豆腐聖經。

35週年紀念版全新封面,給你超質感的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作者簡介

威廉.夏利夫快車肉乾-中秋節伴手禮

在1941年4月28日出生於加州,以優異的工程學、人文及教育學成績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後來加入和平工作團在奈及利亞教物理兩年,曾住過亞洲和第三世界國家,會說七國語言,精通四種,其中包含日文。

青柳昭子

則在1950年1月24日出生於東京,受教育於貴格教派辦的友誼學校和女子藝術大學,曾在日本的流行服飾業和美國的新興黃豆食品業裡擔任插圖畫家和設計師的工作。

1972年10月起,威廉夫婦跟著頂尖的黃豆食品研究人員、製造者、營養學家、歷史學家和廚師,共同研究黃豆,後來還成立黃豆食品中心(Soyfoods Center)、建置全世界最大的黃豆及黃豆食品資料庫SoyaScan,蒐集了西元前1100年至今超過五萬五千筆的珍貴資料。

他們認為黃豆食品是解決世界飢荒的重要關鍵,當然味噌也不例外。曾經,兩人買了一輛大大的道奇箱型車,在一側漆上「豆腐味噌遊美國」,在全美展開 24000公里的漫長宣傳旅途,並受邀開設七十門公開課程討論味噌這個奇妙的食品。

商品訊息簡述:

  • 原文作者:William Shurtleff & Akiko Aoyagi
  • 譯者:徐薇唐
  • 出版社:柿子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0/12/22
  •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