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

Jumi_啾咪日韓美妝



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

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比較多的人在看書? 在咖啡廳、速食店、公車上、運動中心休息室、候機室.....甚至便利商店,真的有比較多人在看書,原來手機平板滑久了也會膩耶.....,讀書可以培養專注力,尤其是兒童,小編找到這一系列適合小孩暑假的書籍,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還有練習寫字的書,很多人都不記得怎麼寫字囉.....小編也是,要來去罰寫字囉(溜.....

每日66折真的會撿到好康喔.....



可以往下拉看看下方詳細介紹喔!如果你也想買 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建議還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可以在7-11取貨付款,真的很方便!

博客來旅遊叢書 http://goo.gl/sUAB71



讓孩子愛上邏輯推演的圖畫書
如果你和山貓一起掉進洞裡了,
也可以像小野鼠一樣的冷靜思考嗎?


孩子害怕很多東西,虎姑婆、恐龍、妖魔鬼怪、鄰居養的凶巴巴小狗……,甚至一隻會飛的小蟑螂,都足以令他們嚇得又哭又喊。如果有一天,這些可怕的東西追來了,愈追愈近、愈追愈近……,甚至和孩子一起掉進又深又暗的洞裡,這下子該怎麼辦?

深受讀者歡迎的日本作家木村裕一,即以類似的驚險情節,作為這本圖畫書的故事開場---兩隻山貓追著三隻野鼠跑,一不小心,統統掉進洞裡啦!這個洞好深好大,而且又溼又滑,不管怎麼爬,就是爬不出去。

然而,作者筆鋒一轉,怕被吃掉的野鼠急中生智,先是讓山貓明白困在洞裡的可怕後果,接著邀請山貓同心協力動動腦,想想爬出洞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疊羅漢,一個接一個爬出去;但是,誰該站在誰的上面,野鼠才不會被守在洞口的山貓吃掉?山貓才不會被逃出去的野鼠丟在洞裡?大夥七嘴八舌的討論個不停,卻沒注意到雨淅瀝嘩啦的愈下愈大,灌進洞裡的雨水愈漲愈高……。

故事氣氛在緊張中透著幽默,直立式的長方形跨頁構圖十足能表現出「洞」的深度,貓和鼠的思考神態生動不已,讓孩子不禁也跟著產生同理心,認真面對受困和被吃掉的危機,一起運用邏輯思考、推演出最佳對策。

那麼,山貓和野鼠合力想出來的方法,到底哪個才行得通?相信即使翻到最後一頁,孩子還是跟書中這些動物角色一樣,不停的、不停的討論,甚至愈來愈喜歡思考了呢。

作者簡介

木村裕一

出生於日本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畢業。曾擔任美術造型教育指導和電視幼兒節目的創意工作,現為圖畫書和童話作家。

《暴風雨的夜晚》曾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圖畫書獎」和「產不要問我舒爽有多好,去問用過舒爽的女人都知道QQ冷凝膠涼墊讓您今夏省錢又健康 !經兒童出版文化獎JR獎」。2005年東寶電影公司改編《暴風雨的夜晚》為動畫電影時,木村親自撰寫劇本,因此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獎」。

是位相當活躍的創作者。作品包括:《小象帕兒出發啦!》、「大野狼肚子餓日記」系列、《圓木橋上搖晃》……等,許多長銷書備受日本國內外的小讀者歡迎。目前住在東京。

繪者簡介

高□純

出生於日本名古屋市,愛知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圖畫書作家兼插畫家。《這是誰的腳踏車》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展」,《哇! 好酸》曾獲得「日本圖畫書獎」。

畫作充滿開朗愉悅的氣息,非常喜歡以動物為故事主角,擅長以簡單率性的線條、明亮的色塊和幽默的構圖,生動呈現故事情節。

已經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有:《爸爸的圖畫書》、《這是誰的腳踏車》、《長頸鹿的信》、《企鵝消防隊》……等。目前住在岐阜縣。




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